蓝二子

朋友,肝了这杯文!

【平然】My Love

啊啊啊啊啊!
谢谢太太的配文!超级萌!
赵平平和李然然要幸福一辈子哦❤

momoko:

梗来自于 @蓝二子 太太的微信梗,已得到太太同意来写这篇文献给太太2333


 


01


 


李熏然坐在值班办公室里刷着朋友圈,最新的一条朋友圈是简瑶刚上传的烛光晚餐照,精致的餐点,优雅的氛围让评论区一片哀嚎着虐狗。


 


李熏然纤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迅速游移:“秀恩爱是要被雷劈的!”


 


不出几秒,底下立刻多了一条回复,是薄靳言的,“今天晴天。”


 


李熏然刚想怼回去,微信上方显示了一条新的消息提醒,是赵启平的。


 


“李然然下班了吗?”


 


带着宠溺又有点不正经的称呼是赵启平仅对他独有的昵称,李熏然抬手看了眼腕上的表有点惊讶,“还没呢,怎么你今天准时下班了[惊吓]”


 


“是呀,我来接你?”


 


李熏然回想起刚才朋友圈看到的烛光晚餐便叹气:“不用了。”


 


叹气的表情让微信那头的赵启平低笑了一声,他发了个思考的表情,“真不用?小龙虾,炒田螺,烤肉串……”


 


前一刻还有些焉的小李警官立刻正襟危坐:“……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来接一下的。”


 


早已知道答案的赵启平笑着回过去:“那我过来接你,乖乖等我,我们晚上一起去大排档。”


 


02


 


李熏然抬手看了一眼表,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赵启平却仍没有到,他心下有点不安,翻开微信,对话还停留在赵启平两个小时前的那个亲吻表情。


 


手指在屏幕上迅速敲击着。


 


“平平,赵平平,你到哪里了?”


 


“……人呢?”


 


“没事儿吧?”


 


“电话也没人接,你到底在干什么?到哪儿了?有事没事?”


 


“赵启平!看到消息回话!”


 


03


 


说来也不凑巧的很,赵启平这边刚准备下班时,护士冲进办公室,“赵医生,急诊来了个病人刚发生意外事故!”


 


赵启平顾不得许多,将手机往桌上一放抓起刚脱下的白大褂一边穿一边随护士往急诊赶去。


 


伤者的病情不是很严重但也颇费了般功夫,等赵启平做完相应的急救措施后回到办公室已然是夜色深沉,他坐下歇了一会儿蓦地想起了和李熏然的约定,急忙划开了手机。


 


屏保上一连串的信息全来自李熏然,他赶紧解锁划开,李熏然最后的消息是在半小时以前,看到李熏然一条比一条急切的消息,他心里泛起一阵阵心疼外又有着一种被人关心的满足喜悦。


 


他立刻回复李熏然向他解释放鸽子的原因。


 


李熏然几乎立刻回复:“你要吓死我!没事就好。”


 


赵启平看到回复笑了,透过屏幕几乎可以看到他家的那只小狮子炸毛的样子。


 


“知道我家小狮子最好了,抱到怀里亲一亲。”


 


对方立刻嫌弃道:“去去去。”


 


赵启平知道李熏然是嘴硬心软,但这点也让他尤其喜爱,正想着再说两句好话哄哄,李熏然的下一条信息又发了过来。


 


“不过启平,我是真的担心了。我见过太多的凶险和黑暗,也有特别多的意外,明明好好的人,也许转身就不见了,我不想你也是。你失联,我会胡思乱想,虽然我知道这很不应该,也特别矫情,可就是忍不住……”


 


赵启平看着回复可以想象微信那边的小孩一边焦急地等着他,一边又怕他有什么紧急事情要处理怕耽搁他,只能通过微信来确认,这让他眼睛有点发酸,这人啊,永远都是替别人考虑替别人担心,让他怎么能不心疼,怎么能不爱他。


 


“熏然,我答应你,我不会无故消失,也不会让自己出什么意外,我答应过你的,会跟你一起一辈子,说一辈子就是一辈子。”


 


“你记得就好,事情做完没?下楼!”


 


李熏然的唇边不由勾起一抹笑,他从窗外探头看向四楼最南边的那扇窗户,白炽灯光在阒寂的夜里显得格外明亮。




“然然。”


 


李熏然回头,赵启平已经坐了进来。


 


“你怎么……”


 


剩余的话还未说完就已被封了唇,眼前的人勾起了一抹狐狸般笑容,“我说过我要亲你一百次。”


 


简瑶享用完浪漫的烛光晚餐在回去的车上刷朋友圈,看到某一条忍不住磨了磨牙,“你还好意思说别人。”


 


“你怎么了?”


 


薄靳言开车瞥向她。


 


简瑶将手机举至他面前,最新显示是李熏然刚发的一条动态,是一张照片,两只带着同款戒指的手各拿着一串肉串,戒指在灯光下闪着温润的光泽。


 


Fin



评论

热度(39)